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水库上的6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3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库光伏电站 中国能建 水面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7月17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辽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建辽宁院”)成功签订全国最大水面光伏EPC项目———辽宁东港廉家坝水库240兆瓦光伏发电二期工程总承包合同。一期60兆瓦工程已于6月26日正式并网发电,二期工程预计9月正式开工建设。

廉家坝水库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辽宁省东港市新农镇石固村,占地面积约9000亩,工程总容量300兆瓦,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站。

协调绿色开发促转型

随着国内火电装机突破10亿千瓦,煤电发展空间已经接近“天花板”,未来清洁能源将是我国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为此,中国能建辽宁院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稳增长这一中心,将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廉家坝水库光伏电站作为清洁发电能源,可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它利用水库滩涂及边缘水面建设光伏电站,为东港市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光伏组件的覆盖形成了水上景观的点缀,有效提高了地区土地利用率且改善了区域面貌,呈现出了别具特色的风景区。

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期间正逢全国性“6·30”抢装潮,从开工建设到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前后仅用时4个月,不仅一次性通过了并网前各项安全质量检查,且保证了业主单位在项目寿命期间的发电收益,为中国能建辽宁院二期工程的成功签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新能源引领新发展

近年来,中国能建辽宁院扎实推进“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带动企业转型,以建设创新型企业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快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的发展方向,优化发展火电,稳健发展风电,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使产业布局和电源结构得到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逐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稳健,在改革发展中积聚了大量动力。

迈着企业转型发展的步伐,中国能建辽宁院在拓宽市场方面,将投融资、设计、施工一体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中国能建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实现EPC业务全领域覆盖。自2015年,该院加快转型步伐,光伏走上了EPC之路,相继签订辽宁最大农业光伏———中电国际清河河滩30兆瓦灰场农业光伏总承包、大唐国际大连瓦房店20兆瓦光伏发电总承包、东港新农廉家坝水库300兆瓦光伏发电总承包、辽宁凌源中电何家沟20兆瓦光伏发电总承包。该院积累了大量的EPC总承包经验和业绩,开辟了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总承包之路。

创新商业模式促发展

在继续巩固扩大传统业务品牌优势、优化业务结构的同时,中国能建辽宁院抢抓机遇创新商业模式,拓宽市场空间,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近年来,经过大胆尝试和摸索,中国能建辽宁院趟出了一条“政企合作”模式下的新型商业道路。今年1月25日,该院与朝阳市政府签署锦承铁路扩能改造朝阳段“三电”迁改工程设计合同。3月27日,作为践行“政企合作”战略性思维转变的一次重要突破,该公司与中能投资、辽宁省庄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建设智慧能源示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庄河能源战略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该院转型发展带来了契机。此后,廉家坝水库一期光伏工程总承包的签订作为与丹东市人民政府合作的开端工程,继续唱响了政企合作新篇章。

创新商业模式下的战略合作构建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型政企合作关系,中国能建辽宁院将依托中国能建全产业链协同优势,充分发挥其在能源及其他相关领域的规划、设计、咨询、建设的技术优势及资金和人才优势,在“政企合作”之路继续深耕,在企业发展之路乘风破浪,打响了中国能建的企业品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