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为何农村安装光伏发电 有人相信 有人质疑?

日期:2017-08-21    来源:光伏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光伏发电 光伏农业大棚 光伏发电 分布式电站

  农村安装光伏发电在当下甚是流行,乡亲们在茶余饭后,闲谈过程中总有那么几句聊到光伏发电,有人说光伏发电可以节约电费,还可以卖电赚钱,拿补贴,但是也有人说其套路多,不可信。
 
  光伏发电一项新事物,刚走入寻常百姓家,到底可不可信呢?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一个主张,一个思想,一部电影,不同人都有不同见地,而对于光伏发电可信与否,也是同样道理。

 
QQ截图20170821110259
 
  先看正方观点!
 
  中国的光伏发电起步晚,发展快,政策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先是政策主导地面电站,地面电站有了空前的发展,2013年开始国家主导分布式市场发展,光伏发电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光伏发电在发展过程中,也呈现出多种应用模式,这就是行业所说的“光伏+”,如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林光互补,光伏扶贫,家庭光伏电站等,光伏发电也因此被赋予更多的职能:打破传统农业发展瓶颈,是农业发展的破冰之举;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是农民增收的一项手段;是一项理财产品;带动地方就业;推动国家节能减排……
 
  当然光伏发电的在社会产生的影响力,是源于国家对光伏扶持政策的支撑。就像有人说的那样,现在是行业最好的时期,赚钱的最好机会!
 
  反方观点
 
  光伏发电市场的爆发,给更多的企业,个人带来发展机遇,赚钱来的那么突然!但从市场发展规律来看,有市场就有竞争,有竞争就不乏那些趋利者的存在,所以随之而来的是鱼龙混杂地市场,层次不齐的产品。我想用户面对眼花缭乱品牌,即便有双火眼金睛也难以选择,不知道何去何从!久之,就会对这个行业产生质疑!
 
  另外,当下光伏发电安装成本高,距离平价上网时期还尚有一段距离,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回本周期较长,假若出现设计安装不规范,运维不到位,收益更是无法保证!
 
       那么光伏发电到底可不可信呢?答案是肯定的!但用户在实际选择、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时候,可以从这三方面进行考量:选择知名品牌户用光伏系统;有条件的话去实地观察下已经安装的项目案例;看企业资质以及系统设备的资质。另外还可以通过一些行业媒体进行咨询,他们也会给出一个中肯的建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