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让绿色能源真正成为绿色,荷兰科学家向更高效更多彩的组件迈进了一步

日期:2017-08-18    来源:SOLARZOOM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18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绿色能源 晶体硅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通过将晶体硅纳米圆柱体的密集阵列冲压到太阳能电池组件上,荷兰的研究人员已经设法使绿色能源真正成为绿色的能源。

本周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光电组件由绿色的基于与光散射的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构成。由于吸收绿光的损失,这些面板仅显示10%的功率降低,为设计高效的彩色或白色一体化光伏建筑铺平了道路。

研究人员和论文的主要作者维雷娜·奈德说: “尽管太阳能电池效率会降低一点,但是我们可以使太阳能电池变得更美丽,改变面板颜色的新方法不仅容易应用,而且具有吸引力的建筑设计元素,并有潜力扩大其使用范围。”

与现有的有色太阳能电池板不同,纳米图案从不同的角度提供了一致的外观,因此即使从其他角度看,面板也呈绿色。

接下来,研究人员正在设计其他版本,以创造红色和蓝色的太阳能电池。一旦他们掌握了这三种颜色,它们可以创造任何颜色,甚至是白色。

AMOLF科学集团负责人和本文资深作者阿尔伯特·波尔曼表示:“结合不同的纳米粒子,如果彼此之间的距离非常接近,它们会相互影响” ;“走向白色是一个很大的一步。”

虽然迄今为止的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但最新的发明将效率与美学相结合。在未来,光伏组件不再只是单调的蓝色,让绿色世界更多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