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电站发电量越来越小,有可能是逆变器出问题了

日期:2017-08-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13
2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电站 光伏逆变器

  国际能源网近日从坎德拉学院看到一则信息:安徽某地44户户用光伏电站并网之后4个月的时间,发电量呈现了特别大的差异。如下图所示:
 
  这是什么原因?据坎德拉学院分析,农村家庭由于居住分散,普遍存在供电距离长、供电线径小,电压压降大的问题。如下图所示:随着供电距离的加长,用户的用电电压越来越低。

 
微信图片_20170813202640
 
  在安装光伏之后,晚上的用电情况与未安装光伏之前相似,距离变压器越远,则用电电压越低。为保证最远的用户的用电电压,往往靠近变压器的用户的电压会高于额定电压10%甚至更多。
 
  安装光伏之后,白天的用电量很少,因此电能的流动方向会与白天相反:而变压器低压侧的电压基本不变,这时距离变压器最远的电网电压可能会超过260V,甚至更高,使得逆变器不能正常工作。
 
  下图是实际用电能质量分析仪器测量的波形。可以看出,在这种情况下,逆变器一旦并网,电网电压就抬高,可能会超过逆变器允许的最高电压,逆变器又脱网;如此往复,这使得逆变器无法正常工作,严重影响发电量。

 
微信图片_20170813203812
 
  坎德拉给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调整逆变器的电压限值(可能的危险是用电设备安全问题)。
 
  调整原有线路供电线径。
 
  安装储能装置。
 
  提前预防:安装容量不能太大,不能离变压器太远,提前获得电网数据计算安装位置和容量。
 
  当然,光伏电站发电量减小的原因不止这一点,阳光辐射时间、辐射强度、电站后期运维等也会影响到发电量,安装光伏电站,后期运维管理要跟上,定时检查。这样光伏电站会工作的更稳定,太阳能发电才会源源不断的产生效益,成为屋顶上的“摇钱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