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看“智慧天眼”如何解决光伏电站运维之痛

日期:2017-08-11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11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电站运维 iSolar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太阳能技术

阳光火辣的午后,金寨扶贫电站运维小哥伸着懒腰,手机屏幕上自动弹出一条告警消息,“麻埠镇齐山村王文全户用电站发电量异常,请点击查看详情”。自从运用了阳光电源iSolar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革命老区金寨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工作变得异常简单、高效。

金寨下属23个乡镇,共建设近9000个扶贫电站,位置分散,道路崎岖。电站接入到iSolar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后,运维人员可以在电脑、手机或智慧能源管理集控大屏上,实时查看不同地区的光伏电站运行信息,实现了远程集中监控,犹如一双“智慧天眼”。
 

当某个电站出现运行故障时,故障告警信息便自动推送到该区域电站运维人员手机上,并给出指导建议。运维人员根据系统自动定位导航信息可以精准定位故障电站,再根据实际情况去检修。另外,iSolar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尽早发现低效电站,运维人员根据分析结果,合理安排运维、检修,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运维成本、减少发电损失,切实保障农户收益。

目前阳光电源iSolar智慧能源管理平台6.0是最新版本,它是对iSolarCloud5.0智慧光伏云进行的全方位升级。除了继承了iSolarCloud5.0原有的功能,该平台通过现代化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阳光电源在光伏、储能、风电等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应用积累,由单一光伏能源管理扩展到了光伏、风电、水电、柴发、储能等多能综合管理。

如果说光伏扶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种方式,那么阳光电源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就是政府扶贫工作实施得决策依据,农户实现25年收益的保障。截至目前,阳光电源iSolar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已被广泛应用于安徽、江西、河南、河北、山西等全国光伏扶贫电站,为扶贫电站运维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