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海子笔下的德令哈:瞄准清洁能源,打造光热之都

日期:2017-08-11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紫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11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令哈 光热发电 光热之都 太阳能


  记者从8月10日举办的第二届德令哈光热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柴达木盆地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海西州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发展和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促进太阳能光热产业健康发展,2017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光热大会(以下简称:德令哈光热大会)定于9月22-23日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海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会议得到国家能源局及青海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届时,包括国家能源局、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行业组织都将委派重量级嘉宾出席大会。

据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副市长张学创在发布会上透露,2017第二届德令哈光热大会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将构建推动国家光热产业发展、政策发布、创新技术与交流、资源对接以及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预计参会人数将超过600人。

在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张学创表示,今年的会议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拟邀请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参与,国家电网公司、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电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约300家企业将参与大会。大会研讨话题围绕太阳能光热产业多元化发展,探讨光热与多个产业热点的结合,包括太阳能光热产业市场政策解读、产业资源对接、法规标准制订、安全生产、多能互补、清洁供暖、特色小镇、微电网、产业扶贫等方面。

多项先进技术与装备将在会上集中展示、发布。大会期间还将重点考察国内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广核、浙江中控光热电站。根据德令哈市副市长张学创向经济观察网介绍,目前在德令哈,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包括中广核、浙江中控、北京首航在内的几家企业已经在快速的建设当中。

德令哈也将借此进一步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使“光热之都”成为德令哈新的城市名片,全力助推海西州建成“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级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实现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

“光热之都”德令哈

德令哈是蒙古语“金色的世界”的意思,曾是著名诗人海子笔下青睐的地方。这里地处青藏高原,太阳辐射量高,光热发电量充足;土地征用成本低,环境容量大;光热项目位于电网核心区域,并网条件好;水资源相对丰富,是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理想之地。

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发改委主任周文邦在发布会上表示,德令哈将光热作为全市发展重点,在政策上大力支持。近年来,海西州共出台与光热产业相关的扶持政策12项,德令哈市出台11项,这些政策涵盖了土地、税收、经营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保障了光热产业在德令哈市的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作为首批入主德令哈光热项目的民营企业代表,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佳在会上分享光热电站开发的相关经验时表示,首航节能作为国内光热发电行业中,实际投入最多、布局最为广泛、突破多项关键技术的企业,积累了大量的光热发电项目技术研发和工程建设经验。黄文佳表示,德令哈是国内最早开展商业化光热电站建设的区域,也是首航节能将进行重点布局开发的区域。黄文佳说,借助第二届德令哈光热大会,首航节能期望能够在大会上与业界同仁展开交流、建立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