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荷兰研究质疑光伏逆变器存黑客潜入风险

日期:2017-08-10    来源:网易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1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近日,一荷兰安全研究员研究发现,太阳能电池板存在严重漏洞,一旦被攻克,欧洲或将面临电力瘫痪。对于日前风靡全球的太阳能屋顶、太阳能电力汽车等产品而言,这无疑值得关注。

任职于ITsec的网络安全研究员威廉姆˙韦斯特霍夫(WillemWesterhof)发现,太阳能电池板的核心部件—电力逆变器同其它电子产品一样存在黑客潜入的风险,这些逆变器一旦被关掉,整个电网将失去平衡,欧洲大部分地区将陷入停电状态。为此,韦斯特霍夫专门用一批17千兆瓦的逆变器证明,一旦黑客将其同时关闭,后果将不堪想象。

韦斯特霍夫表示,2006年欧洲因德国高压线故障而陷入多城市停电状态,电网仅提供了5千兆瓦的储备用电,巴黎、新德里等城市忍受了长时间的停电。太阳能电池板一旦被操纵将会面临更令人担心的后果。

光伏逆变器全球领导者SMA否认该提法,表示其逆变器不存在安全问题。SMA向荷兰人民报表示,这种漏洞只在一定范围内的产品中存在,正在进行技术修复。

报道称,太阳能电池板在火热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安全问题,逆变器仅是冰山一角,期待更严谨的设计和更安全的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