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例 广东惠州市予以光伏扶贫上网电价补贴

日期:2017-08-1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1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补贴 太阳能

广东省惠州市与深圳市相邻、是广东比较发达地区之一,但惠州市政府没有忘记本区域少部分贫困户摆脱贫困问题,近日市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对本区域光伏扶贫电站予以电价补贴。

惠州市扶贫办与市财政局制定了《惠州市光伏扶贫上网电价补贴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文件计划:2017-2020年,有精准扶贫任务县、镇、村、户建设的光伏扶贫项目享有上网电价政策补贴,对达不到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0.98元/度的光伏扶贫项目,由市财政进行补差,达到0.98元/度。

惠州市2017年上半年建成规模410KW光伏项目发电量是61.63万度,在建或拟建规模9056.67KW,预计年发电量1142.15万度,以上两项合计发电量是1203.78万度。按目前每度上网电价0.85元,每度电补助0.13元计,2017年财政共需安排补贴156.49万元(以最终核定的结算电量为准),由市、县(区)财政按5:5比例分担。以后年度,视国家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标准作出相应调整,由市、县(区)按5:5分担比例列入当年度预算安排。“于细微见真情”,惠州市虽光伏扶贫总量不大、但开全国之先河、态度明确,地方财政予以光伏扶贫电站补贴、值得点赞;惠州市政府与光伏扶贫电价补贴,目前虽然是个案、但其创建性、预见光伏扶贫作为国家认可的资产收益扶贫主要方式、在2020年全部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之际、全国各省区会有更多地方政府跟进惠州市做法;对光伏扶贫予以电价补贴、推动了光伏扶贫投资的积极性、对2018年光伏产业链平稳发展、贫困户摆脱贫困是利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