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ARENA: 澳光热企业及投资方呼声强烈 光热发电前景可期

日期:2017-08-09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09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ARENA 光热发电技术 光热发电

近日,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方面(ARENA)表示其收到了来自该国光热发电相关企业和投资方针对发展光热发电技术的众多反馈意见。目前,ARENA正在评估这些意见,并通过这些反馈来判断该国是否准备好发展光热发电技术。

此前,ARENA曾要求光热发电相关企业、制造商以及绿色能源投资方提出各自的意见,此次意见征求的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ARENA首席执行官:光热发电前景可期

对于光热发电的成本下降问题,ARENA表示需要各方支持。然而,澳大利亚尚未将光热发电视为可大规模发展且具有经济效益的发电形式。

对此,ARENA首席执行官Ivor Frischknecht表示,光热发电技术是切实可行的,而且能够实现大规模的储能,这种储能优势将促使其在未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澳政府批准划拨1.1亿澳元建设光热发电项目

据CSPPLAZA此前报道,2017年5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批准划拨1.1亿澳元(约8370万美元)贷款,用于奥古斯塔港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

ARENA期待通过资金支持展开针对光热发电技术的研究,并找到更具经济性的方式来发展光热发电。对此,Frischknecht表示,光伏之所以能够大规模的发展,就是因为得到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Frischknecht强调,虽然几年前光热发电成本与风电根本无法相比,但通过ARENA近年来针对一些实际项目的支持,光热发电成本已明显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