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市场已全面打开 豪补的山西晋城并不是特例

日期:2017-08-03    来源:晶太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0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补贴政策  光伏项目  标杆电价 光伏动态

有人说,光伏行业现在很尴尬,一方面是市场的如火如荼,另一方面却是补贴与标杆电价的不断下调,那么实事是这样子的吗?那只能说,你所认为的事实只是发生在你身上的事实;不是市场不好做,而是你的市场不好做。

小编并不是瞎说或者要灌什么鸡汤,而是有根有据的,比如近日山西晋城市就公布了本年度最牛的补贴政策,一起来羡慕下:

山西晋城新政策

根据《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应用财政扶持意见》精神,经研究,开展2017年第二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金补贴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范围

2017年8月31日前购置使用我市生产的光伏产品建设投资的且经电力部门验收合格运行正常的农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具体包括:

1、农户自建的家庭式光伏发电项目;

2、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的与现代农业设施相结合的光伏发电项目。

二、补贴标准

光伏发电电量补贴标准:0.2元/千瓦时。

建设安装补贴:3元/瓦。

神奇而偏见的晋城

从上面的补贴范围和标准来看,分布式光伏还是最被疼爱的孩子,支持力度可谓是现如今光伏补贴下调中的一股清流。但是从政策中也可以看出,晋城的地方保护性行为很明显,只补贴晋城市内生产和安装的产品,其他地方的就不行了,有点偏见。

所以晋城政府是当地光伏行业的“好爸爸”,却不是周边邻省的“好兄弟”……

说来晋城也是个神奇的光伏城市,从全国范围看,晋城的光照条件远远称不上得天独厚,然而这里光伏发电项目的发展速度却令人惊叹。2013年全市光伏发电并网用户仅有2户、2014年31户、2015年254户、2016年达4799户,可谓是指数式增长。不仅如此,到今年上半年为止,晋城市光伏发电受理申请用户累计达10441户,成功破万,一度走在了山西省前列。

光伏市场已经全面打开

其实从国内整个光伏市场来看,晋城市这样的按案例并不算是特例,自从国家打响光伏能源的第一枪“送电到乡工程”以来,全国各地的光伏产业便开始迅速发展起来,除了国家的大力补贴和推动外,各地地方政府也是积极配合,增加了不少的地方补贴,这使得国内的光伏产业一下子便跃居到了世界第一的生产水平。

可以这么说,光伏市场已经由原来的小部分地区高速发展转变成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发展,光伏市场已经全面打开!无论是从产业技术的成熟度还是政策宏观环境的支持,光伏市场,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家庭光伏的早装不要等

而作为民众,装家庭光伏电站只是早晚的事,也不能等着地方政府的补贴政策,因为那要根据当地政府的发展路线来看,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而且这种补贴也不会持续很久。唯一确定而持久的补贴政策还是国家的补贴政策。

0.42/度电、20年补贴、25年使用寿命、标杆电价、脱硫煤电价这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了,所以停止观望,把自家电站抢先建起来才是重点,因为这样你会赚的比别人更多更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