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协鑫日”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日期:2017-07-3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30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阿斯塔纳世博会 太阳能企业

     7月30日,以“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为主题的“中国协鑫日” 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茹科诺娃·阿尔玛·卡拉塔耶夫娜女士,中国馆馆长舒寰女士、协鑫集团副总裁顾强共同为“中国协鑫日”揭幕,塔吉克斯坦、斯洛伐克、白俄罗斯及国际组织等各馆的馆长受邀参加。


 
 
    阿斯塔纳世博会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这是世博会166年历史上第一次花落中亚国家,也是首次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专项世博会,吸引来自121个国家和21个国际组织参与。
 
 
    协鑫集团是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球硅材料与光伏一体化制造、新能源应用领域连续多年保持着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科技实力领先的行业地位。在2016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协鑫集团位列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作为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品(服务)供应商”,协鑫集团亮相中国馆“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区,带去了最新研发的清洁能源装备——智慧充电桩、电子级高纯多晶硅、“鑫多晶”高效黑硅片、多晶金刚片、N型单晶硅片及多晶高效黑硅电池片。

    本次“中国协鑫日”活动推出了“一带一路协鑫故事”图片展和“绿色能源,美丽家园”儿童画展。在“一带一路协鑫故事”图片展中,从非洲的天然气田、土耳其的地热项目到中国新疆、宁夏、陕西等地的光伏电站、风力电站,画面中的每一个协鑫人用笑脸向世界展示着他们为所从事的清洁能源事业而自豪。“绿色能源,美丽家园”儿童画展带去了中外儿童的数十幅作品,带着童趣传递着未来世界在清洁能源的促进下,呈现出“绿色无处不在,树是绿的,天是蓝的,鸟儿长鸣,花儿怒放”的美好愿景。

    在协鑫日活动中,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茹科诺娃女士表示,中国的能源发展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而哈萨克斯坦的可再生能源仍处在起始阶段,非常愿意向中国学习先进经验,希望能与中国的政府、企业展开合作,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国馆馆长舒寰女士表达了希望协鑫集团借助世博会与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能源领域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的祝愿。
 
 
    协鑫集团副总裁顾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协鑫集团服务“一带一路”、践行绿色丝路理念的最新成果。他表示,“协鑫集团正托科技创新,不断推动能源革命的步伐。阿斯塔纳世博会为中国加强与中亚地区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协鑫集团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区域深化布局,希望能与哈萨克斯坦及各国的商业伙伴共同建设绿色丝绸之路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协鑫集团始终坚持“两条主线,四网一云”的总体战略,致力于“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两条主线”是指从硅材料到光伏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的光伏一体化产业链;从天然气开发到液化、储运最后供给天然气发电的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链。“四网一云”即协鑫集团以大数据能源互联网云平台为核心,构建的电网、热网、天然气管网、信息网。协鑫率先原创“源-网-售-用-云”能源互联新模式,在推动自身实现从电力供应商向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同时,更以协同参与者的身份,创新多元举措,助推全球能源转型变革。
 
    目前,协鑫集团多晶硅年产能70000吨、硅片年产能17GW ,分别占全球市场的25%、30%以上。光伏组件产能5GW,全球组件供应商排名第6。依托自身雄厚的硅材料产业基础,协鑫集团还承担着国家半导体产业材料的研发和制造任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协鑫集团持有和管理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6GW,位居全球第二,光伏扶贫规模位列中国第一。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对中国馆进行了参观,协鑫集团的光伏产品及多功能充电桩等受到了各国馆长的关注。多国馆长向协鑫发出邀请,希望协鑫集团能到他们的国家开拓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