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市场风云变幻 中国企业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日期:2017-07-28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8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贸易壁垒 中国光伏 光伏动态

欧美市场贸易壁垒依旧存在

发展中国家市场持续扩大

纵观全球国际环境,欧美市场的双反及一些国家和区域的贸易壁垒依然存在,特别是光伏行业,这给中国光伏企业的全球化扩展造成了一定压力。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采用面对和超越这些贸易壁垒的战略。出于在全球范围形成结构性布局以及长期发展的考虑,天合光能对发达国家市场设定了中长期目标,并均衡布局各大市场。这使得天合光能在市场需求和供应波动中,能够很好地平衡产能和需求的关系,防止市场波动对供应需求造成影响。

中国目前不仅是光伏制造大国,同时也是新能源消纳大国。据2016年和2017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达到了38%-40%左右,并且仍在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与此同时,光伏行业的全球市场重心正在从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从2016年开始,印度市场一直保持着强势增长的势头。中东及拉丁美洲市场在2017年迎来较快增速。此外,由于非洲人口增长率大,缺电严重,因此预计未来两年,非洲市场也会呈现快速增加趋势。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带动中国企业“走出去”

面对不断发展扩大的发展中国家市场,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积极开展海外产能布局。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四年来,天合光能在沿线国家进行投资,并为当地经济建设带来了积极影响。目前天合光能位于泰国、越南等地的海外工厂产能已超2GW,既解决了海外各国1800多名员工的就业问题,同时带动了国内上游供应商跟天合光能一起“走出去”,这样叠加的蝴蝶效应解决更多海外就业问题。考虑到当地政策、业务、投融资风险对系统解决方案的影响,天合光能也在培养具备国际化能力,并适合于当地文化的团队。天合光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如今,天合光能的业务已经拓展到65个沿线国家中的39个市场。

以技术创新应对挑战

面对日新月异的全球市场,创新及技术优势始终是应对挑战的利器。由于现有光伏市场已经由传统市场转变为精算市场,天合光能适时地推出了双面组件产品——PERC双核组件。PERC双核组件是PERC单晶双面发电技术和双玻技术的融合,拥有PERC单晶和双玻的双重优势。与传统单面组件相比,发电量最高可提高25%,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