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武汉城区一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年平均发电22万千瓦时

日期:2017-07-2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位于武汉市古田一路的一处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该项目装机容量206千瓦,年平均发电量22万千瓦时,将向省内推广建设100个示范基地。

据项目建设方战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湖北首个军民融合光伏发电示范工程,也是武汉中心城区规模最大、年发电量最多的光伏车棚工程。

发电量除供战友配送中心正常使用外,剩余电量并入国家电网;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40吨,节约标煤94吨,减少灰渣排放量31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31300平米。

近年来,湖北新能源发展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湖北建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4234.95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665.74万千瓦、生物质发电68.31万千瓦、风电230.23万千瓦、光伏发电270.67万千瓦。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5年,湖北光伏发电量将翻倍甚至十倍增长。

湖北地域广阔、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光伏发电的理想区域。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光伏发电项目,该集团今年计划在湖北各地县建设类似的示范基地100个,以点带面,推动全省精准扶贫光伏新能源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