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年新增14.4GW指标简析

日期:2017-07-28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年装机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太阳能

光伏年装机40GW不是最高点,

2018年将再创新高?!

一、2018年新增装机将再创新高!

2016年,光伏行业创记录的安装了34.54GW,彼时,大家都一位34.54GGW将成为光伏年增装机的最高点;

直到2017年630结束后,大家猛然发现,2017年的上半年的新增装机达到24GW,全年将达到40GW以上!惊呼,这应该就是最高点了!

然而,今日,《能源发展与政策》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即将发布的2017光伏规模指标中,普通地面电站指标将高达14.4GW!

那我们来盘算一下:

 

 

可以看出,2017年的指标比2016年高出7.14GW!

如果2018年分布式与2017年分布式装机量相当的话,那2018年无疑将成为年新增装机的又一高峰!

二、2016年与2017年规模指标的对比

1、总量情况

 

 

从上图可以看出,江苏仍以1.2GW位列全国首位,河北、内蒙、浙江都达到1GW。

2、不限规模指标的省份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海南、西藏按2016年的情况,应该继续不限规模指标。

3、没有规模指标的省份

甘肃、宁夏、新疆、福建今年没有规模指标。前三个省份都是因为限电严重,福建没有指标倒是出乎意料。

4、相对于2016年指标增加的省份

相对于2016年指标增加的省份一共有11个省,具体如下。

 

 

5、相对于2016年指标减少的省份

相对于2016年指标减少的省份一共有5个省,具体如下。

 

 

6、2016年底增补指标并没有被扣除

2016年底做增补指标文件中强调:

增补指标是提前预支2017年的指标,增补超过500MW的省份,2017年将无新指标;增补在0~500MW的,将在2017年予以扣除。

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上述政策并未得到执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