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分布式电站增三倍 下半年仍是香饽饽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质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7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分布式电站 工商业光伏 太阳能分析

在国家扶持政策利好条件下,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和光伏扶贫等战略布局势必成为新能源发展新趋势。而最近发生的两件事,即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颁布《上半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下半年供需情况预测》,国家能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再次将分布式光伏推到了讨论的焦点,成为街头巷尾争相讨论的热点话题。

上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大增2.9倍

 

 

继7月1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上半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下半年供需情况预测》后,7月22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再次播出了光伏的相关新闻。新闻指出,受电价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上半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新增装机正在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新增装机一半以上都来自华东、华中地区。

上半年新增装机70%为可再生能源

 

 

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6亿千瓦,水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3700万千瓦,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70%左右。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这说明我国能源结构调整速度进一步加快,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目前,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稳居全球首位。

户用光伏电站爆发式发展

光伏电站凭啥火,7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首个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发布会给我们找到了答案。

这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是在中国光伏协会指导下,由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牵头,共走访了北京,江西,山西,安徽,江苏,河南,浙江、山东、河北、广东等10个省市的26个市/县/区,对当地政府、电网公司、当地户用电站EPC、经销商、户用光伏电站等进行了采访,全面了解我国户用光伏市场情况。

调查报告提到:现下光伏市场火爆,主要鉴于以下三方面原因:首先,各地光伏补贴政策利好,户用光伏市场蓬勃发展。其次,多种金融、市场推广模式并举,助推户用光伏市场。再次,多家品牌企业强势介入,对于户用光伏系统质量的提升和安装的规范起到了示范作用。

这是国内首次将家庭光伏搬到媒体层面进行公开讨论,说明家庭光伏的发展迅速,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这种低成本、无污染、高收益的光伏电站投资方式越来越受到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下半年光伏仍有快速增长势头

经过“630”抢装热潮后,许多人开始担忧下半年光伏发电是否会“下滑”。其实不然,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的主导下,加上投资光伏的低风险与稳收益,金融服务机构的加入还将增加投资额,已装用户直接的示范作用,必将引发光伏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经久不衰,下半年光伏发电仍会有精彩大戏。

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规模将达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预计达到6000万千瓦目标。纵观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下半年,预计分布式光伏发电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新增装机预期超过700万千瓦,加上新增并网的“领跑者”基地、光伏扶贫项目,预计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将超过4000千瓦。可见,光伏发电在未来几年依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光伏发电技术已成熟,且还在不断改善,使用寿命可达25年,可实现一次投资长期受益。只要是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光伏系统,都能享受0.42元的国家度电补贴,而且还有很多地方补贴。当然,地方补贴各不相同。

一些行业大咖加速了户用电站的升级换代工作,比如广东五星,作为国内著名的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已将触角延伸到户用电站,凭借22年光伏发电研发和生产的经验,潜心打造的集互联网、核心部件生产、系统优化集成于一体的户用光伏电站系统即将全新上市。

在光伏发电日渐深入人心的当口,有屋顶资源的你赶紧行动起来,抓紧时间安装光伏电站,给自家屋顶装台“钞票机”。有投资意愿的经营者也可以在光伏行业一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