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光伏电站运维案列:50元的光伏保险获1000元赔偿金

日期:2017-07-27    来源:光伏街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庭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运维 太阳能电池 电站运维

  安装一套家庭光伏电站,日渐成为现今节能、环保用电的新潮流,除了前期大量资金投入之外,电站的运维以及可能遭遇的风险,也是用户担忧的问题之一。
 
  家住江苏盐城建湖县的路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2016年7月路先生通过光伏街平台为自己的家庭电站购买了3KW的电站保险,价格50元。
 
  9月,投保电站的一块电池板因意外事故而损坏。

 
QQ截图20170727105339
 
  被损坏的太阳能电池
 
  路先生马上联系了光伏街平台和投保公司大地财险,大地财险盐城分支机构于9月25日上门裁定损失情况,了解路先生电站的详情,并取得与案件有关的材料。
 
  大地财险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和索赔单据,估价路先生受损的太阳能电池板损失程度为全损,电池板单价为2200元,由于该电池板已经使用了1年,核定路先生损失金额为2000元。
 
  最终赔偿金额=(损失金额-残值)*投保比例-免赔额=(2000-0.00)*100%-1000=CNY1000
 
  经计算,路先生损害的电池板最终赔偿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
 
  2016年11月29日,光伏街与路先生核对,赔款已经到帐。从2016年9月25日至2016年11月29日,案例理赔时长共计2个月。

 
2017-07-27_105532
 
  大地财险提供的相关结案证明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