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原来光伏板的“副作用”那么大?

日期:2017-07-25    来源:光伏街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 家用光伏 光伏电站 太阳能百科

7月10日,室外的气温达到36、7℃,有人冒着酷暑做了一系列的实测数据。在36、7℃的高温下,正午12点,屋面温度高达68.5℃,都可以做蒸蛋了!然而安装了家用光伏电站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来看看除了发电外,电站还有那些副作用:

家用光伏电站可以隔热

实际案例显示,屋顶的家用光伏电站有一定隔热效果,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效应。以夏季降温效果为例,装有光伏屋顶的室内温度可降低3度至5度不等,在建筑温度得到调控的同时,也能显著降低空调的能耗。

帮助社会缓解用电压力

夏季不只自己家中用电量大,全社会都到了用电高峰,电力常常供应不上。因此一到夏天,各地常有“限电”新闻见诸报端。但是咱家装了家用光伏电站,用不完的电不仅可以卖给国家,还能够为社会缓解用电压力。

节能减排效果更明显

由于我国目前的能源结构中还是火电占主导,因此,在夏季这样一个用电高峰,火电厂自然也是开足马力,碳排放量也加大,相应的,夏天的雾霾天气也开始变多起来。因此,在夏季推广安装家用光伏电站,可以增加电力供应中的清洁能源比例,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屋顶上‘盖’了一层光伏电池板,也避免屋顶的瓦片风吹雨淋太阳晒,对于屋顶的保护也有一定的作用。“降温、隔热”、“保护”屋顶、“缓解用电”、“节能减排”,只是光伏电池板的“副作用”,光伏电池板的最大的作用还是发电获得额外的补贴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