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东莞麻涌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将获专项资金补助

日期:2017-07-24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补贴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东莞市发改局、财政局、供电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近日到麻涌检查核实第四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记者了解到,麻涌多个企、事业单位合共约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将获市专项资金补助。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麻涌新沙港车库,了解光伏发电项目使用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光伏板、逆变器、电表等设施设备。据了解,新沙港车库安装了10428块光伏板,每块板大约1.6平方米,总共约1.66万平方米的光伏面板,安装容量为2.76兆瓦,预计每年发300万度电。在电压房,可以清楚见到光伏板产生的电量,并通过智能电脑掌握发电情况,准确地显示了产生的总电量和当日电量。

随后,检查组来到麻涌镇政府办公大楼屋顶的光伏项目,现场铺设了360块光伏电池板,预计首年发电超11万度。另外,在华阳村委会楼顶,安装了400块光伏面板,产生的电量除了可以供应村委的日常使用,还可以通过电网卖电给供电公司,每个月获得额外收益。

麻涌镇华阳村党工委委员 萧伟康:“我们村这个光伏电站总建设有106千瓦,现在建成后每个月给我们村带来的电费收益大概有6000—7000元,因为根据光的不同变化,产生的电量也不同。”

据悉,光伏发电是利用光伏电池板将太阳光直接转化为电能,无污染、无噪音,还可以遮阳隔热。现在安装光伏发电项目可以享受国家和市财政补贴,麻涌镇越来越多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安装使用。截至6月底,该镇累计建成光伏发电项目27.5兆瓦,年发电量约2750万度,年节能约0.8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30吨 。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