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国内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1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分布式光伏 屋顶光伏 分布式电站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能源”)山东昊华6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40兆瓦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位于国家级环渤海蓝色经济带———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国家经济开发区昊华轮胎及物流厂房屋顶。工程采用模块拼装预制舱式开关站,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一期4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达4051.91万千瓦时,以发电标煤煤耗326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13209.2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551.06吨、二氧化碳排放量40397.59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15.57吨。二期20兆瓦,预计年底全部并网发电。

作为国际领先的太阳能开发企业,国家电投不断探索“多能互补”的开发模式,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和综合利用工程,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和电量消纳率。截至目前,国家电投的光伏发电装机达917万千瓦,继续稳居全球第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