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马斯克想建超级太阳能电站解决美国的全部用电

日期:2017-07-20    来源:TechWeb(北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马斯克 太阳能面板 太阳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向以敢想敢做著称,靠不断融资,将电动汽车事业做的风生水起;提出火箭和飞船的重复利用降低航天发射的成本,并成功进行了实践;提出利用真空管道发展超级高铁的想法,正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和实验,目前已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而最近,脑洞大开的马斯克又提出了一个震惊四座的想法。

在全美州长协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各州州长们都在寻找经济发展的机遇,马斯克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他在会议上抛出了特斯拉未来要在美国再建2到3座超级工厂的想法。

但同再建2到3座超级工厂的想法比起来,他提出的铺设100平方英里太阳能面板,建设一个超级太阳能发电站的想法则更为大胆,也更有吸引力。

马斯克在会上很自信地表示,如果想靠太阳能来解决美国的全部电力需求,只要在内华达州、犹他州或者德克萨斯州比较小的地方铺设100平方英里的太阳能面板就行。

 

 

马斯克选定的地址(红色部分)

马斯克选定的这三个州,都有干旱少雨的高原地区,还是美国纬度位置相对较低的地区,阳光充足,人口也不算密集,是大规模铺设太阳能面板的理想地区。同美国的国土面积比起来,100平方英里的面积也的确非常小。

当然,马斯克在会议上也指出,仍需要多种形式的能源来解决过渡时期的电力需求,风能、地热能、水能和核能都是过渡期的选择。

 

 

太阳能发电站

不过,马斯克抛出这一计划却有为自家企业推销的嫌疑,特斯拉在去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屋顶太阳能公司SolarCity,而这一公司目前的日子并不算好过,如果能成功推动这个庞大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受益最大的肯定是特斯拉旗下的SolarCity。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