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瑞士科学家正在研究将光伏系统和平屋顶种植区相结合

日期:2017-07-17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7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屋顶种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拥有平屋顶的住户有个左右为难的问题:将屋顶变成绿化种植区从而调节温度,还是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而要把两者结合起来似乎一直是个难题,一方面空间有限,无法同时容纳两种系统;另一方面,时间久了植物就会长大,阻碍太阳能电池板接收阳光。

日前,瑞士太阳能协会Solarspar与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ZHAW)的科研人员联手,就解决这个问题迈出了第一步。他们建立了一个试点项目,研究如何将光伏系统屋顶种植相结合并使其效用最大化。

 

 

自从2012年,Solarspar和ZHAW就一直在寻找将两种系统结合起来的方法。在一次试验中,科研人员发现在组件下方进行种植并没有显著的降温效果,但却很好地改善了生物多样性。

最重要的是,研究人员发现装有双面太阳能组件的竖向排列式光伏系统很适合屋顶种植区。东-西走向的组件排列尤其可以解决用电高峰时段的电力供应问题。根据Solarspar,白色岩蔷薇、百里香等银灰色植物可提高太阳光的反射率,从而提高光伏系统发电量。

 

 

研究人员把他们的发现首次运用到瑞士一处高级住宅的屋顶上。他们安装了特制的小型组件,底部结构的材料为锌,每处有20块电池。由于会受到植物遮挡,较大的组件只适合安装在宽阔地带,而且风应力更大。Solarspar表示,这个模型的资金为44,500欧元,由Stadtwerk Winterthur提供,可对自然状态下屋顶种植和光伏发电的结合进行广泛测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