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考察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项目

日期:2017-07-17    来源:CSPPLAZ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甘肃光热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7月11日上午,甘肃省观摩督查组在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的带领下,深入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基地观摩督查。首航节能监事会主席、敦煌项目总指挥刘强、首航节能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黄文博陪同观摩督查。

唐仁健省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首航节能敦煌一期10MW项目,而后又巡查了紧张建设中的二期项目现场。敦煌项目总指挥刘强向观摩督查组汇报了项目的运行情况和建设进展。目前首航节能敦煌一期10MW项目运行情况良好,二期100MW项目塔已经建至120.15米,计划在今年八月底完成封顶。9月份将开始定日镜的安装,计划2018年5月份完成所有定日镜安装工作。汽轮机预计2018年3月份到货,2018年6月份完成汽轮机扣缸,预计2018年8月并网发电。同时,三期300MW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也已开始启动,将积极准备第二批国家示范项目的申报,力图建成世界最大的光热发电机组,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唐仁健表示,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战略方针,加快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能源体系是我国能源发展的既定战略方针和目标,甘肃省作为新能源大省,各级政府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继续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不仅要大力发展国家鼓励的新能源技术,要把上下游连接起来,理顺发、输、用各个环节,要坚持内外结合、多措并举,通过打造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实施城乡新能源清洁供暖工程、发展绿色高载能产业等途径,切实增大就地消化容量,最大限度地发挥新能源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据统计,首批示范项目中落地甘肃的项目最多,共计9个,总装机65万千瓦。塔式和槽式项目各4个,菲涅尔式项目1个。其中,玉门市为县级市中的最大赢家,获得4个项目,总装机达25万千瓦,紧随其后的是获得2个项目的敦煌,总装机15万千瓦;金塔县、阿克塞和古浪县各获得1个项目,装机量分别为10万千瓦、5万千瓦和10万千瓦。

远期规划方面,甘肃省发改委发布的《甘肃省创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要在甘肃打造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基地,深化完善太阳能热发电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在资源富集、建设条件优越的敦煌、金塔、玉门、武威、金昌等地区重点开展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在2018年底前,争取建成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65万千瓦,力争到2020年,全省并网太阳能热发电110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