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麻章供电局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投运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4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麻章区太平镇北山村31.625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试运行。

据介绍,北山村土地资源贫瘠,信息闭塞,集体经济发展滞后,且缺乏劳动力,开发潜力不大,部分村民长期处于贫困状态,有贫困户70户162人。2016年5月自湛江麻章供电局扶贫工作队驻北山村以来,经与村干部、贫困户共同协商,确立了以“光伏发电”作为该村的重点扶贫项目,于2017年4月完成项目招标,6月30日建成31.62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为6万度电,纯创收约4.3万元,所产生的收益全部分配给贫困户。

据悉,该项目的建成得到麻章局领导的全力支持,营业部的鼎力相助,驻村工作队对项目狠抓落实,认真开展工程的监管,确保项目的安全施工和按时竣工。在该项的建设中,得到太平供电所的大力支持,从报装备案,并网接入,树木清障,到装表接电等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营业部派出主管专责亲临施工现场,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实现并网发电试运行。

麻章区第一个光伏扶贫项目的落成,让北山村借光生金,进一步增强了扶贫项目的“造血”功能,将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