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西宁市和国家电投远达环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7-07-14    来源:西宁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生态环保大会 国家电投 太阳能 光热发电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在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上,西宁市政府和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武生与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签约。双方将从清洁能源利用领域、大气治理领域、水环境治理领域、土壤修复及固废处理领域、智慧城市及其他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进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二级公司。国家电投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也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连续四年荣登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唯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平台,也是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国内A股上市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研发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宁市和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合作:一是在清洁能源利用领域,致力综合运用天然气分布式供能、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地源热泵、水源热泵、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推进以分布式能源、绿色智能建筑、新能源等结合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建设。二是在大气治理领域,积极参与大气污染监测、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建筑场地扬尘治理,楼宇空气净化以及重点企业VOC排放治理等。三是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积极参与水库水源、市政供水、排水、农村分布式污水处理、河道和流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地下水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四是在土壤修复及固废处理领域,积极参与区域固体废物运维中心,包括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的建设及运维。五是智慧城市及其他方面,积极参与城市声、光、电、扬尘污染物溯源;重点桥梁、隧道、道路、市政管网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城市应急指挥平台和市政建设管理业务决策支持;市政道路监控、数字城管综合监管协调平台、自然灾害预警等智慧化城市建设。积极协调有关资源,在西宁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教育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