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点亮杭州智慧新能源 能金云首个超五星智慧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竣工

日期:2017-07-1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3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金云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电站 太阳能企业

能金云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项目是由能金云与金鱼集团下属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和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超五星”智慧电站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7月9日由浙江省能源研究院周光明、杭州市发改委沈钦等各领域权威专家,到电站现场依据2017年7月6日杭州最新发布的光伏电站验收标准进行验收,该项目的验收工作完成后,参与验收的各领域专家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项目各指标均严格符合要求,有很多亮点,值得推广。”

在获得政府及各方专家的认可后, 2017年7月11日能金云在位于杭州下沙的金鱼集团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举行了以“联姻25载,点亮绿色杭州”为主题的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竣工庆典。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处处长周宁、浙江省光伏技术创新联盟、杭州市太阳能光伏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能金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瀚丹、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平,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福邦,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经营总监罗飞等领导出席了竣工庆典。

 

图片1

 

现场领导携手点亮能金云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项目

在竣工庆典中,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处周宁处长表示,能金云团队能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进入杭州光伏市场并且受到业界各方的高度评价,这是市场对能金云团队给予肯定的最佳评判标准。他讲到:“能金云电站除了具备‘节能、省钱、隔热’等优势外,对企业本身的产品有促进销售的作用,这是之前从未遇到过的,也是能金云电站的一大亮点。这是对业主方带来的直接利益,更是为投资方能金云打造了一张进入杭州市场的有利名片。杭州非常欢迎像能金云这样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加入杭州的光伏市场,从而促进杭州光伏市场的整体实力的提升,建设出越来越多高品质的电站,为更多杭州本土的企业的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

 

 

能金云董事长许瀚丹女士为竣工庆典致辞

随后,能金云董事长许瀚丹女士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多个“第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首先,这是能金云在中国全资打造的第一个智能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能金云依托晖保智能作为一个拥有十余年发展历史的科技型企业,此前一直在德国、美国、日本等地进行电站各种科技服务。基于晖保智能十年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全球领先科技实力,此前在其它各国积蓄的大量经验用于该项目的建设,奠定了其“超五星级”的超高品质。第二个“第一”,该电站拥有超强的“技术基因”。在技术上,借鉴了德国的先进建站标准并启用了德国专家团队亲临中国进行建设指导,从铺设支架到并网验收,全程按照国际标准严格的进行施工管理和设备质量监理,以最严谨的态度来建设该电站的高品质高标准要求。项目建设期间结合发电特性,打破国内传统电站建设的“南北向”布局,专门设计了能够平衡发电时间的 “东西向”电站布局。第三个“第一”,能金云在国内独家采用了晖保智能的最新研发成果“数字化电站建设体系”,从前期电站设计建设到后期管理运维,运用“数字化技术”使得用户能够高效远程运维,实时监控电站情况,基本上实现“无人化”运维,从电站建成至今四个月无值班,无检修,电站运行良好,预防潜在风险。

能金云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是能金云全资打造的“超五星级”分布式电站资产,有别于传统电站,该项目扎根“数据化”与“智慧化”,为杭州智慧能源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在竣工庆典上,浙江省光伏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杭州市太阳能光伏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在发言中如是说:“7月6号我们发布了杭州新能源行业最新最严格的电站验收标准,7月9号能金云打造的这个电站作为杭州首个应用新标准进行验收的工商业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团队跟我讲这个电站品质不仅体现在漂亮的外观和发电效率上,电站的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很精湛,可以说建设方是用“工匠精神”在打造电站。可以说,能金云的超五星级智慧电站项目为杭州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打造树立了典范,我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优质项目加入到杭州的新能源军团中。”

 

 

杭州金松优诺电站现场

建筑业主方代表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平在庆典的致辞中,对能金云专业化的施工流程及项目施工方认真负责的态度予以了高度肯定。基于能金云对项目施工质量、环境、布局等高标准的要求,他总结金松优诺建设这个电站出了三大利好:“一、低碳节能的绿色能源,能够有效减少企业电费,同时,在杭州市大力推进企业节能减排时,“低碳”的特点为企业扩大生产带来很多优势;二、炎热的夏天造福了员工,电站具备遮阳隔热的效果的同时保障厂房的空调用电,让员工夏天在车间工作不再那么难熬了;三、金松优诺有生产 “太阳能冰箱”系列,这个电站建成后澳大利亚的客户来参观工厂,不仅看到了太阳能冰箱还看到了太阳能电站,当即下了订单量。可以说光伏电站的建成为金松优诺企业生产“太阳能系列”产品建立了专业性的形象,提升了订单的成功率。种种迹象表明,能金云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的建成,有效提升了金松优诺的品牌竞争力。

在各方领导的肯定和赞扬中,能金云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竣工庆典在多方领导携手点亮昭示着项目圆满竣工的水晶球下结束了。当水晶球亮起“联姻25载,点亮绿色杭州”字样时,能金云超五星智慧分布式电站也如同一颗璀璨的明星,点亮了杭州智慧新能源产业。

在绿色新能源越来越多融入社会生活的今天,“建设一个属于自己的光伏电站”也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面对日益提升的用户需求,光伏产业发展也急需通过创新,来实现这个高科技行业的高附加值。在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时,能金云为电站融入了以“技术化”、“金融化”、“大数据”为一体,涵盖评估、建设、管理、运维等全方面的能金云光伏4.0技术,为本就优质的电站资产更添“金融价值”。其独有的“基于数字化的光伏电站评估模式”、“基于BIM技术的光伏电站构建模式”以及“基于实时大数据的光伏电站运维管理模式”等六大电站技术模式,为打造“超五星级”智慧分布式电站注入了超能电站基因。

 

 

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下沙电站

会后,在项目主办方的陪同下,几位领导参观了杭州金松优诺电器分布式电站以及杭州松下家用电器分布式电站,并对项目予以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