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汉能新一代科技产品“汉瓦”,传统美与薄膜太阳能的完美结合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2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屋顶太阳能 太阳能

提起“汉瓦”,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我国汉代屋顶瓦当呈现出的建筑装饰辉煌。不过,在今年的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上,一款科技感十足、又不乏古典韵味的“汉瓦”惊艳亮相了……

 

20170711022741466_副本_副本 

 

近日,2017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建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携其自主研发的12款薄膜太阳能产品亮相。其中以“汉瓦”最为吸睛,白墙黛瓦间,房屋上鳞次栉比地排列着曲面薄膜太阳能“汉瓦”,古典传统美与科技功能性完美结合,吸引了大量参展观众驻足欣赏。

 

20170711022741964_副本 

 

提起“汉瓦”,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我国汉代屋顶瓦当呈现出的建筑装饰辉煌。汉能这次带来的是一款不一样的“汉瓦”,它是汉能将MiaSolé高效薄膜太阳能组件和安全玻璃完美结合,让瓦片在安全耐用的前提下,能够实现屋顶太阳能发电。而且,其造型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所用的拱形瓦片,能够很好地与建筑外观融为一体,更符合东方建筑的审美标准,代表了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

 

20170711022741586_副本 

 

绿建展是目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绿色建筑展会,截至今年已经开展12年。本届展览参展企业将达1200家,观众8万人次,云集了当今世界最具代表性的绿色建筑建材品牌。展会上,有媒体表示,汉瓦能够很好地与建筑外观融为一体,体现了中国特色,适应了更多建筑的审美需求,也代表了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

 

20170711022741982_副本 

 

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在绿色建材领域建树颇丰。除了“汉瓦”外,汉能在本次展会上还展示了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将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集成在建筑物屋顶、幕墙、天棚等建筑物上的技术解决方案。这种技术可以把建筑物打造成独立的太阳能发电站,为建筑物提供清洁电力,对提高我国建筑节能水平有重要意义。

  此次绿建展,汉能不仅通过新工艺展示了薄膜太阳能技术应用与建筑相结合的最新成果,还通过新产品响应了时代对绿色和环保生活方式的要求。为此,汉能先后开发了诸多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除了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柔性屋顶、户用发电等功能性建材产品,还进军了全太阳能动力车、太阳能船、可穿戴设备、移动单车等移动能源领域。

  随着移动能源和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发展,人们能够像叶绿素那样直接利用太阳能,能够把建筑物、车辆、船舶、衣物、帐篷都变成一个个“发电体”,让这些发电体都能够像自然界的树叶一样,自己合成所需的能量,同时没有任何二氧化碳排放或者环境污染。“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这是汉能的终极愿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