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技术贴:光伏逆变器输入侧技术参数深度解读

日期:2017-07-12    来源:艾罗逆变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2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PV组件 光伏逆变器性能 光伏逆变器

   相信很多朋友在选购光伏逆变器时,最头疼的莫过于看着一大堆性能参数不知该从何下手。MPPT电压范围、MPPT数量对逆变器性能有什么影响?额定功率和视在功率的值,和逆变器是不是好用有没有关系?防孤岛保护、组串故障检测,逆变器宣传册上各种的保护功能,哪些保护功能更适合自家光伏系统?
 
  不用着急,艾罗君将带您一起认真了解一下逆变器的输入参数,即PV侧输入性能参数,直接点就是告诉你怎样选择配套的PV组件
 
  1、最大输入直流功率是允许输入到逆变器的最大功率,决定了PV组件的最大连接个数。例如一个最大直流功率为5200W的逆变器,市面上的一个光伏板的功率在250W-300W左右,如果选择250W,为那该逆变器允许连接的PV组件的最大个数=5200/250≈20块。
 
  2、最大输入电压/电流,最低工作电压是允许输入到逆变器的最大电压和最大电流,即选择配套PV组件的电压电流不能够超过这个值。最低工作电压输入到逆变器的电压要大于或等于这个值,逆变器才能正常工作。
 
  3、最大输入短路电流这个值是连接逆变器的PV组件短路后,逆变器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如果PV组件短路的电流超过这个值,逆变器会烧得透透的。
 
  逆变器输入的极限参数差不多就上面几个了,但是为了能充分利用PV组件的发电量,行业人发明了MPPT——最大功率点追踪,如PV组件的I-U图,只有在P点时,PV组件的功率最大,逆变器的MPPT功能就是一直不停的追踪PV组件的最大功率点,让PV组件的电量输出最大。
 
 
 
  ▲
 
  1、MPPT电压范围
 
  即逆变器的输入电压在此范围内,PV组件的效率较高,关于这个参数,有人说当然是范围越大越好,但是笔者确认为,在一定的程度内,MPPT电压范围越大越好。毕竟MPPT电压越低,对电路的要求越高,逆变器的成本越高,客户购买的价格就越高。
 
  2、MPPT路数和允许连接的组串路数
 
  逆变器的MPPT有几路,如我们的逆变器X3-30.0-T的MPPT路数是2路,每路MPPT允许连接的组串路数是4串,如下图环境,PV1组串的光照条件一样,所有PV1的组件用一路MPPT就可以实现每个PV组件的功率最大输入。
 
 
 

 
 
  如上所述,MPPT的路数越多,逆变器造价越高,所以建议根据实际环境选择MPPT路数。如果是大沙漠当中使用的PV组件,一路MPPT就可以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