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天水张家川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带来"绿色"成效

日期:2017-07-12    来源:张家川县政府综合门户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校园屋顶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 光热发电

据张家川县政府披露,2017年上半年,该县已办理校园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9项,争取省市投资160万元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约为90KWP,年均发电量约15万千瓦时,设计使用寿命20年,减排二氧化碳约80吨,该项目带来的“绿色”成效,相对煤炭发电的方式,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8吨。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新型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倡导就地发电并网、就地消纳,是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的新能源利用项目。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是我县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之一。

 

 

在张家川县刘堡镇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已经成为该县最具代表性的光伏建筑小品之一。光伏建筑为斜坡、不锈钢支架造型,面积达50平方米,如一宇蓝色的屋顶,屹立在校园屋顶。设备安装项目验收报告显示:该光伏发电系统采用了高科技光伏组件,用一组不锈钢支架铺设在楼宇顶部长廊顶部,具有可靠地技术保障和充分的安全系数。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因其不含易碎玻璃成分,安全性能更高,而且还是很好的遮阳装置,确保了楼宇下的活动室得到有效隔热。“自从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后,我们校园里的用电基本上全部来自光能。”刘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闫丽萍细数了幼儿园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以来的诸多好处。

“既能生动地普及科普知识,又能减轻学校用电负担,这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及空气能热泵取暖项目就是学校一面节能环保的旗帜。”说起刚刚并网发电的校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刘堡镇阳沟小学的负责人很是骄傲。

“太阳能发电真是个好东西,省钱又环保,确实是一项值得大力推广的项目!”自从园里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空气源热泵项目后,胡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自荣开始构思着下一步校园改造的新设想:“幼儿园今后的日常生活和教学用电都指望着这个光伏设备,照明、空调、网络、影视、储存、消毒和冰箱以及做饭、烧水都可以,即使停电了,学校的生活也不会受到影响。园里用来存放煤炭的库房也可以换作他用了……”说起这个光伏项目来,李自荣滔滔不绝。他认为光伏项目的使用简单、省钱、实用、环保,是真正的清洁能源,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