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保定大风掀飞屋顶光伏 选择靠谱的光伏安装商真的太重要了!

日期:2017-07-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太阳能

7月9日傍晚,河北省保定市突遭大风暴雨冰雹袭击,同时还伴随着炸雷和闪电。直到接近晚上20点才逐渐停歇。许多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组件被大风掀飞,因为光伏组件价格一般比较昂贵,损坏后对用户造成的损失较大。

QQ截图20170711092440

面对大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家庭光伏也应该具备抵抗能力,所以靠谱的安装商实在太重要了。

QQ截图20170711092455

靠谱的安装商应该做到以下事项:

➤提高光伏组件和支架质量

从组件材料来看,组件背板、边框材料、封装玻璃的选择可以考虑针对一些特殊气候环境区域,提高组件的抗撞击、抗震等性能,从而提高抵御特殊情况的能力。从电站设计来说,在权衡光伏电站成本与发电收益的同时,可适度提高光伏支架、组件压块等的强度设计要求,合理选择具有更优抗风能力的组件倾角。

QQ截图20170711092511

光伏电站抗风能力绝大部分由光伏支架所决定。光伏支架,是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摆放、安装、固定光伏组件设计的特殊的支架。一般材质有铝合金、碳钢及不锈钢。理论上光伏支架的最大抗风能力216 km/h,跟踪支架最大抗风150 km/h (大于13级风力)。

首先需要有很牢固的光伏支架。因此,光伏电站一定要加强地基、支架,同时要保证组件边框强度。这就需要有针对性的选址设计,严控产品质量,合理计算风压、雪压等。

➤提高光伏的设计和安装质量

选择可靠的设计方和施工方,严格把控好的施工质量,打好地基,严控组件、支架、逆变器等产品的质量,合理计算风压、雪压等,杜绝偷工减料。

户用光伏系统的配重一般为水泥基础,水泥基础要充分考虑建筑物的载荷,同时要满足抗风载和抗雪载的要求,一般情况下,会以当地50年一遇的风压为标准进行设计,对水泥基础的重量及混凝土强度都有严格要求。

对于已建成的家庭光伏,用户应该如何预防呢?

➤光伏电站在大风来袭的季节该做哪些防护?

在后期运维过程中,对于屋顶电站要定期检查建筑物的质量,确保光伏项目所依托的建筑物质量。随时检查光伏组件、光伏支架的强度,以及逆变器房的结构等,做到防微杜渐。

同时,对光伏企业来说,应当提高风险管理意识,购买多样化的光伏保险,正确认识保险的作用和价值。在利用保险转移行业部分风险的同时,采取有效的质量管理和运行、维护等措施降低行业风险。

此外,大风天气一般还伴随雷电和暴雨,因为户用光伏通常安装在室外或屋顶高处,容易遭受雷电的袭击。所以用户需要做好直击雷防护,雷电电磁脉冲防护以及地位反击防护。可以采用隔离、钳位、均压、滤波、接地、过流保护等方法将雷电过电压、过电流以及雷电电磁脉冲消除在设备外围,对于采用接地拉开一定的安全距离,从而得到保护各种设备的目的。

一般的家庭屋顶,都具有良好的排水功能,水泥平屋顶的排水能力较斜屋顶弱,但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积水过多的情况。为防止平屋顶出现积水过多,可在暴雨来临前增设一组排水系统,有效地进行排水,只要不出现积水过深,对电池板的影响就会很小。同时用户需要定期检查排水口是否堵塞,地面电站用户要检查排水沟是否完好,是否可以顺利疏导雨水等。

暴风雨过后,靠近或接触光伏逆变器及太阳能电池板与供电线缆的连接部时有可能会触电,遭遇水灾受损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出现绝缘不良等故障,接触的话有触电危险。应避免徒手接触,或采取防触电措施(使用橡胶手套和橡胶长靴等)以降低触电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