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为什么说光伏发电是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

日期:2017-07-10    来源:全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0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市场 光伏技术 光伏生产设备

       新建的房子和公共建筑物,如果没有安装上光伏发电这样的环保节能系统,一定会被大家诟病。可想而知,环保、节能、减排等观念正在深入人心。近日来,北方雾霾侵袭,人们想要把空气变得更好心愿更加急迫。全民君觉得,以其推卸责任不如带头行动起来,以身作则,节省每度电,进行有益环境的事业。

光伏发电或许就是人人可参与的环保行动,全民君经过一年多的科普和宣传,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了光伏的好处,主动为“高能耗”、“骗补论”和“低质量”等谬论进行辩解。光伏发电利国利民,让老百姓可以赚钱,让国家可以进行能源转型,从而保护环境,为何就那么多不理解呢。

光伏发电不管现在如何,它始终是要走入千家万户的,会成为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不管你是自建房,还是别墅,不管是乡镇的企业工厂,还是大城市的高楼大厦,都会设计安装上光伏发电。随着光伏知识的普及、技术的快速进步,规模的扩大让成本迅速降低,全民光伏的路不会很远了。

1别墅和自建房,自家装修的必备系统

家庭光伏,作为光伏发电中最接地气的一块市场,它承接了千千万万的业主。有刚搬入城郊别墅居住的事业有成老板,有通过半生努力辛苦攒下点钱自建的乡村别墅,有乡镇整体规划补贴建设的新农村房子……

 

 

别墅的业主可能要求的并不是赚钱,他讲究的是时尚美观潮流,别墅上的光伏发电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传达出环保节能、积极向上的信息。老百姓的自建房,更重要的内容是能够帮忙省电,拿到国家和地方补贴后能够赚钱,老百姓可以把光伏发电看为一种理财工具:5-8年可以回本,25年的发电收益,收益率可达10%等等。

现在家庭业主安装光伏发电也有无可比拟的好处,比如并网容易、补贴及时、地方补贴较多等等。

关于业主最关心的光伏补贴如何领取。家用光伏电站业主的补贴款是由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支付,由电网企业转付,所以补贴收益是电网打给业主,具体方式各地略有区别,但一般情况下应该是在跟电网签合同的时候,会在合同上注明业主的银行卡号,定期由电网打到业主的这张银行卡里。

2工商业屋顶,业主和第三方投资的“香饽饽”

最近听到“抢屋顶”的声音越来越多了,可想而知现在的工商业屋顶有多吃香了吧,特别是那些用电量大、电价高、屋顶面积大的屋顶,更成为投资商的抢手货。

作为分布式光伏的重要部分,工商业屋顶因为面积大,集成效应更加,收益率可以达到15%以上,还提供了25年稳定的现金流,这对企业来说弥足珍贵,在经济大环境下行状况下,有风险小且收益率超过15%的投资更是难寻。

全民君之前也科普过不少工厂屋顶建光伏电站的案例,以江苏豪怡电器厂为例,位于江苏常州的豪怡电器有限公司自投自建了屋顶式光伏电站,该厂屋顶面积约500平米,属于水泥平屋顶,共建光伏电站49KW。该电站选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自发自用比例为70%。

全民君根据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发电、用电情况计算出,工厂每年可通过光伏电站获利至少6万元,预计5-6年即可回收全部成本,剩余20年里便可省钱、赚钱、环保,三管齐下。

3公共事业屋顶,科普光伏和环保宣传的好阵地

全民君看到山东安蔡楼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光伏电站时,真的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小朋友真幸福。作为山东光伏扶贫电站,该电站建在了幼儿园屋顶上,装机瓦数为30KW,按照每瓦8-10元的安装价格来算,预计投资在25万元左右。

该电站的年发电量可以达到36829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一般采用“全额上网”模式来,山东省属于三类资源地区,全额上网电价为0.98元每度,预计年卖电收益有36092.42元。在国家电价补贴基础上每千瓦时补贴0.1元。也就是说,山东省的光伏扶贫项目额外可以获得省补度电补贴0.1元。该扶贫电站每年可获得山东省额外补贴3682.9元。

光伏的电站建在学校屋顶上,环保的意识潜移默化传播给了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就能认识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