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报告显示:未来3年中国电力供需将持续宽松

日期:2017-07-10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0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光伏发电 新能源消纳 太阳能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5日发布的《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6》称,按照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类电源发展目标、跨区跨省电力交换规模及煤电控制目标进行测算,预计未来3年我国电力供需将延续总体宽松的态势。2019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约在6.65万亿至6.93万亿千瓦时之间。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24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部分地区存在电力富余。

“受工业生产增长加快、产品价格明显上涨以及单位成本有所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回升,部分传统制造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预计2017年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反弹,但是未来两年会在2017年基础上逐步下降。”电规总院副院长杜忠明说。

发电方面,报告认为,未来3年,我国新增常规水电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两省,将新增抽蓄装机870万千瓦,拟投产的核电工程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及东南沿海各省;风电和光伏发电发展应向消纳能力充裕的中东部及南方倾斜,并积极采取一系列提高系统调节能力的综合措施,将弃风、弃光率控制在合理水平;煤电将由传统的提供电力电量的主体性电源,逐步向同时提供可靠容量、电量和灵活性调节能力的基础性电源转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