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辽宁大连庄河市永记水库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17-07-07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07
2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互补 光伏发电站 光伏渔业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主要的绿色清洁能源,近年来在国内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庄河市等沿海地区存在着人口密度大、土地资源少等问题。渔光互补作为一种新型的土地综合利用模式有效地克服了制约光伏发展瓶颈的土地资源问题。
 
  大连泰山热电有限公司及其开发团队及时调整思路,带着从我国南方获得的成熟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模式经验,在庄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选定了庄河市永记水库作为其项目承载地。
 
  庄河市永记水库渔光互补100MW光伏发电工程位于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栗子房镇永记水库北侧库区,距庄河直线距离约24km,交通距离50km。场址规划面积约3000亩,由大连泰山热电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大连泰山鸿日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规划容量100MW,一次建成。
 
  本工程动态总投资82178.94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6948.30元/kWp。建成后工程年发电量13047.99万kWh,与燃煤电厂相比,以发电标煤煤耗320g/(kWh)计,折合标煤约41753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排10.4万吨二氧化碳、3137.48吨二氧化硫、1562.78吨氮氧化物,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
 
  2017年3月31日,大连泰山鸿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永记水库渔光互补100MWp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至今升压站项目已经完成,通过验收,运行良好。光伏区PHC管桩工作已经完成;支架、组件、汇流箱、光伏区接地网正在安装。大连泰山鸿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将努力推进工作,力争于8月中旬完成工程,并网发电。
 
  大连泰山鸿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按照庄河市打造智慧能源城市的总体规划,在大力发展光伏电站的同时,以永记水库光伏电站为核心辐射周边,适时开发风电项目,努力将此项目打造成风、光、渔一体的绿色能源基地和生态旅游观光区。
 
  到那时,鸟儿围着风车转,鱼儿光伏板下游,新能源美景让人美不胜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