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广东火电一水面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实现首次并网

日期:2017-07-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0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电站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电站EPC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EPC总承包的广东南雄围背水库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实现首次并网,后续施工也正有序开展中。

 

 

南雄围背水库光伏电站项目从2017年3月25日开始进行项目的立项、招投标、设计、采购、施工及征地工作,至2017年6月15日实现首次并网,历时83天,过程艰辛,结果令人欣喜。

由于围背水库用途是农业灌溉,每年的4月份开始蓄水至10月份,承担黄坑镇几万农户的农业灌溉用水。项目开工时正好赶上水库蓄水期,管桩部分的施工有计划性地赶在水涨上来之前全部打完,但是由于支架部分的供货滞后及安装难度较大,导致部分涨水的区域无法安装。水库枯水期与丰水期水位相差超过6米,管桩露出地面部分高度3至7米,给支架的安装、组件等设备的安装带来很大的难度。南雄围背水库光伏电站项目光伏区分为A、B、C三个区,由于水位上涨等原因,目前只完成部分安装,本次并网容量为2.5兆瓦。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粤北地区最大的水面光伏项目,也是使用扶贫资金精准扶贫的试点项目,项目意义重大,后期的效益如果能达到预期目标,此模式将会进一步推广,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此外,该项目除了能提供清洁能源,每年节能减排669吨二氧化碳外,它每年还将提供一笔精准扶贫资金,帮扶贫困地区。

南雄围背水库光伏电站项目是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自主设计的光伏电站,其顺利完工将为该公司增添又一项设计业绩。相信随着业务经验的不断积累,公司的光伏业务和设计业务将更加壮大、突破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