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上半年光伏扶贫并网量是年度计划的四倍

日期:2017-07-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0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安徽 光伏扶贫 安徽光伏 光伏动态

记者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安徽新增用户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24.7万千瓦,并已全面完成并网接入任务。这是历年来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总容量的3.3倍,是安徽省扶贫办下达2017年年度计划的4倍,约占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的46%,惠及21.2万贫困户、3150个贫困村。

据介绍,安徽是全国率先实施光伏扶贫的省份之一,按照“随报随批”原则,通过“日统计、周调度、月考核”推进机制,集中力量加快电网配套工程施工,共新建或改造高低压线路661.5千米,配电变压器990台,6月20日前所有配套工程全部完工,做到“电网等电站”,大大提高了最终并网速度。

截至6月底,安徽省累计并网用户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62.4万千瓦,惠及29.7万贫困户、5280个贫困村。按全省平均光照条件计算,每年大约可发16.2亿度电,带来收益约16亿元。另有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12个,容量62万千瓦,安徽累计并网光伏扶贫项目224.4万千瓦。

并网之后,安全可靠运行、日常维护保养、电费收益结算等工作成为贫困群众关注的重点。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开展光伏并网“回头看”工作,督促、服务用户做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组织用电“客户经理”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保障光伏电站高效发电,让贫困群众获得连续稳定的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