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清洁能源论坛 | 提升能源可及性,做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

日期:2017-07-0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0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论坛 特变电工 一带一路 太阳能会展

       7月3-4日,第三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本届论坛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共建绿色、互联、普惠、多元的区域能源体系”为主题,来自东亚区域10余个国家或国际机构的能源、金融领域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在主论坛及区域金融与绿色能源、能源可及性、新能源和规划合作专题等分论坛上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分享清洁能源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清洁能源发展的未来。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大力推进能源领域变革,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积极推进与东亚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能源互联互通,促进能源绿色发展。

在7月4日上午,由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能源司司长刘洪鹏主持的“能源可及性专题论坛”对话中,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陈斌受邀参加对话,就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电网改造升级、能源可及性对扶贫和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意义与现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
 

QQ截图20170706101039 
陈斌(右一)受邀参加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能源司司长刘洪鹏主持的“能源可及性专题论坛”对话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陈斌在“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的问题与挑战以及政策规划经验分享”中提到:当前国内外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确实面临着诸多困难,要解决这些无电区域供电问题可以采取的供电方案包括户用电源,微网,村落电源以及电网延展等几种方式。

从商业模式来看,政府统一规划建立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区域能源可及性和经济发展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此前,我国主要是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发展战略,开展“户户通电”工程,为千万无电人口解决了用电问题。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积极响应这一发展战略,自2000年开始先后参与的丝绸之路光明工程中,执行安装了千万套户用电源,累积解决了40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实践证明:在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的地区,光伏独立供电系统是无电地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能够提升能源可及性。

在谈及“能源可及性对扶贫、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意义、经验”中,陈斌提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带来的的互联互通项目将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无论是解决无电地区用电问题还是电网升级改造已经成为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脱贫致富目标的重要内容。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关系到广大农村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更是区域经济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所在。电力发展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需求快速增长,各国日益关注能源安全、能源可及性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发展清洁能源,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共同选择。鉴于此,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在12个国家设立了海外办事处,在智利、泰国、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均已取得实质突破;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5000多座风电、光伏离并网电站,累计建设容量超过8GW,逆变器产品全球累计出货超过15GW。

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将继续以做“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为使命,用智慧和科技点亮世界,以开放的心态寻求共赢,愿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世界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