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湖北通山县最大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0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0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湖北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6月27日,通山县九宫山镇横石潭村500KWp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完工,实现并网发电。作为通山县最大的光伏扶贫项目,它每年将给该村增加收入近60万元。

据介绍,横石潭村土地资源较少,且开发潜力不大,属重点贫困村,有贫困户58户183人。

2015年,由市国土资源局、市档案局、中石化咸宁分公司组建的工作队驻点横石潭村。经过工作队和村干部、村民共同商议,确立了以光伏发电作为该村扶贫的重点项目,并于2016年6月完成项目招标,中标价360万元,加上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410万元,建成后装机容量500KWp,年发电量约55万度,年收益近60万元。部分收益用于还本付息,其他全部用于帮扶贫困户,除10户政策兜底贫困户外,48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5000多元。

据悉,该扶贫项目分三个阶段建成并网,今年3月13日,20个户用电站并网发电;5月5日,11个户用电站和村委会楼顶电站并网发电;6月27日,虎头山茶场电站和九宫山镇中学电站并网发电。通过三个帮扶单位共同努力,通山县最大的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完成并网发电。其中,虎头山茶场电站光伏板下兼顾茶叶种植,充分利用现有农地实现“多能互补”。九宫山镇中学电站建设在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屋顶,节约了土地资源。

项目建设过程中,除国土、档案局、中石化等帮扶单位全力支持外,通山县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帮扶项目快速落地。其中,通山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多次到村里为变压器安装选址,先后解决该村扶贫项目养猪场电线架设12万元,解决光伏项目变压器2台。供电所工作人员抢抓时间,顶烈日、冒大雨,开展电力线路架设、变压器扩容、表箱电表安装、发电计量等并网工作,实现贫困户经济收益最大化。

“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有工作队和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横石潭村光伏发电项目才能顺利并网发电,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看得着的实惠。”横石潭村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