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布鲁克林微电网项目使用区块链技术共享太阳能发电

日期:2017-07-03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03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项目 太阳能发电 新能源交易 太阳能建筑

 

 

美国布鲁克林LO3公司结合解决世界气候问题的可持续能源技术与变革性区块链技术,在布鲁克林发起微电网项目,让这里的居民利用区块链销售屋顶太阳能电板的多余电能。

可持续能源和区块链是两项值得参与的赌局。前者是克服全球气候问题的最有效方法;后者变革金融和社会结构的潜力还有待发掘。那么何必结合起来?布鲁克林LO3公司就是这样想的,并发起了相关项目,创建新型电能零售模式。

回忆LO3的Sasha Santiago第一次介绍这个创意,布鲁克林居民Michael Guerra说,“那是共享经济,是Airbnb,是优步,是21世纪”。2012年,Guerra安装了24个屋顶太阳能板。现在除了夏天提供更便宜更环保的空调电能,还给邻居提供电力,并获得回报。

布鲁克林微电网(Brooklyn Microgrid)运行电能共享生态系统,消费者直接维护。这些太阳能电板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向居民出售环保积分。利用区块链实现设置,区块链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底层的技术,并且越来越流行。

去中心化的力量

区块链数字化信息账本的去中心化特性使得交易很安全。区块链使电表可以互相可靠的通信,手机应用程序给微电网消费者控制交易的权利。

LO3业务开发总监Scott Kessler说,

“我们的想法是,不仅是有钱人出售太阳能电板的电力,而是整个社区。如果你收入不高,需要最便宜的电能,我们还是可以提供。我们不想垄断”。

试运营之后,LO3计划年底正式发起微电网。300多家小型企业和家庭已经表示愿意参加。布鲁克林已经有50个发电厂,大多数是太阳能电板和小型风力涡轮机。Guerra说,“我知道后想,这绝对要发生,不能不发生”。

这是区块链成为有用科技的很好案例,超越了加密货币。已经有进行区块链医疗记录档案系统的项目,以及国际汇款,包括基本收入模型,甚至联合国金融援助项目。一些人甚至把区块链当成新型互联网的基础,一个真正去中心化及自由的互联网。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经济学家Campbell Harvey说,布鲁克林微电网是“未来的一瞥”,

“区块链的创意是以点对点方式做一切。微电网让人们互相交易太阳能电能。不需要中心化中介分一杯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