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四川甘孜州单体最大山地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3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四川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6月27日,甘孜正午光伏开发有限公司乡城正斗二期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50MWP,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川西高原少数民族聚集区,是四川省2017年投产的单体最大、海拔最高的山地光伏项目。

项目装机容量50MWP,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川西高原少数民族聚集区,距离乡城县城约150km。主要建筑物包括电池组件及220kV升压站、综合楼等,主要采用280Wp单晶硅组件、组串式逆变、平单轴跟踪系统、钢管灌注桩等。送出线路总长25公里,采用LGJ300/40导线,地线采用2根OPGW全线架设,涉及乡城县正斗乡及德荣县茨巫乡,接入得荣县茨巫变电站220KV侧间隔,线路全部采用自立式铁塔,基础形式为掏挖式基础。

据了解,正斗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5.1亿元,所在地正斗坝子日照高达2400h~2600h,年平均太阳辐射量为6000兆焦每平方米以上,年利用小时数为1401.6小时,是四川省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正斗光伏电站项目也是乡城县实施“12463”战略发展思路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乡城奋斗目标,突出脱贫奔康、长治久安两大主题,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党建四件大事,深入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县、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全力壮大特色农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奋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乡城中的产业能源的重要抓手。

项目于2017年2月20日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5月21日,主变压器就位。2017年6月5日,本体工程完工。2017年6月11日,220kV送出线路正式具备带电投运条件。2017年6月23日,启委会顺利召开。2017年6月26日,升压站设备完成倒送电任务。2017年6月27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