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风能领跑世界为什么抢“630”?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9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630”的说法起于2015年底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限定,2016年1月1日以后备案并纳入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执行2016年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2016年以前备案并纳入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但于2016年6月30日以前仍未全部投运的,执行2016年上网标杆电价。意思就是,只要在“630”期限之前抢装成功,就可以享受当前的补贴电价。现在提及的“630”也是同样的含义,如果你的电站在2017年1月1日前完成备案,如果想享受2016年的上网电价,就需要在2017年6月30日前建成并网,如果在限期内没有完成,只能按照新出台的上网电价政策计算。

据悉,2017年各类资源区“630”前后的电价差值在一毛多。不过可别小看这相差一毛多的上网电价,在几十兆瓦、几百兆瓦的电站面前那可不是个小数目,可是几百万、几千万的钱!所以2017年很多新备案的地面电站都会赶在6月30日这个节点并网。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GW,累计装机容量77.42GW,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虽然2017年一季度装机量没有显著提升,但在4、5月份,随着“630”的临近,装机量都有了大幅增长。

可以说,最近五年是中国光伏产业砥砺奋进的五年,在经历了产量低迷、“双反”危机等低谷之后,中国光伏产业终于拨云见日,快速成长为世界工业之林中的一棵参天大树,并连续多年雄居世界第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