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新闻联播上的太阳能: “光伏发电可以为百姓挣钱”!

日期:2017-06-29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电视新闻 光伏农业 光热发电

      看上去很普通的房子,为什么会自己赚钱?

村子里每对新人结婚,竟然都能收到这些房子挣来的礼金钱。

农田里为何要竖起一块块面板,这里又为什么会被称为“立体阳光农田”?

城市居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家阳光变成真金白银?

敬请收看《走遍中国,我家阳光能挣钱》。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一直倡导利用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如今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国家。除了大型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居民在自家安装光伏板成为一股新热潮,除了追求一种更加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这些光伏板让自家阳光变成了黄金白银。

 

 

这些钱全部来自村民们居住的,利用太阳能发电的阳光房

究竟怎么利用太阳能赚钱?

 

 

太阳能,一种几乎永不枯竭的清洁能源,在化石能源日益减少的今天,太阳能已成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太阳能最有效的利用方式,就是通过光伏板利用阳光直接发电。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取代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国家。除了大型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城市和村镇居民家里,也安装了光伏电站。而这种分布式光伏,也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中国的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032万千瓦,相较于2015年增加了70%。不仅是乡镇,不少城市居民,也逐渐开始安装家庭式光伏。相较于村镇集体规划建设的光伏电站,城市居民不仅有空间限制,而且需要个人主动提出申请,并且自费购买光伏设施。

近些年,上海市开始有意识地推广家庭式光伏,在国家电网各个区的营业厅,都设立了专门的家庭光伏办理窗口,符合条件的用户,仅需带相关证件,来柜台申请一次就可以办妥全部业务,免去了来回的奔波,而且还会有专人进项现场勘察,给出个性化定制防方案。

2016年,上海市家庭式光伏,共增加2020户。不仅是上海,中国的家庭式光伏安装数量,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新增居民分布式光伏14.98万户,是2015年已增并网户的7.3倍。

光伏发电不再是新闻上的新鲜数,而是走进了千家万户,在带来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贴近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