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奇葩!光伏安装这是闹哪样?

日期:2017-06-2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630 三晶电气 屋顶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百科

       630抢装潮快接近尾声了,从这次抢装潮可以看出,我国光伏产业近两年发展迅猛,不仅是集中式电站迅速扩张,分布式家庭光伏市场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越来越多人开始了解光伏发电的优势和好处,很多老百姓听到能赚钱就马上安装了。

安装要趁早,维护要有道国家规定的分布式发电补贴为0.42元/度,这个政策是要维持20年不变的,而我们老百姓的发电收入可不单是国家补贴这一部分,还有受上网标杆电价影响的卖电收入以及地方政府的补贴(各地有所不同)。而按照近些年来的标杆电价调整来看,家庭光伏电站安装越早越好。那为什么会有维护要有道这么一说呢?那是因为最近收到一些比较奇葩的安装案例,你肯定没见过~★比如这样的直接用木架来固定光伏板,水泥柱用砖块来代替的…

 

 

 

 

连支架都懒得上,直接拿几块砖压着的…

 

 

是不是很奇葩?这样装确实省钱,但是这么贵的光伏板(一般占安装成本的50%),居然这样糟蹋心是有多大?

这样安装,太山寨!不安全,不能防风,有遮挡的,还会产生给组件造成不可逆的热斑导致光伏板效率降低,有时甚至会烧坏整套光伏系统。所以一定要购置专业的支架进行安装,广大光伏用户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啊。作为光伏电站里与光伏板同样重要的逆变器,也务必好好爱护,千万不要像这样子:

 

 

我们的三晶逆变器是学了伪装术吗?我们知道逆变器工作时,本身也会散发热量,所以在安装时应该装在遮阳、避雨的地方,但是实在没有合适的地方,要露天安装,也需要做一个简易的遮阳棚,防止太阳直射到逆变器。使机器温度过高,不仅影响发电量,还会影响使用寿命。另外要保证逆变器四周开阔,如有杂物堆积,及时清理,以免影响其散热。

而上图这样把逆变器嵌入墙中是要闹哪样,不烧才怪……温馨提示:为了安全,逆变器工作时请不要随意触摸箱体,更不要触摸散热器,防止烫伤。安装家庭光伏电站的好处有很多,所以更要好好爱护光伏设备,爱护得当的话使用25年以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