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2017西北严寒地区光伏电站新技术交流会暨并网与消纳政策论坛”9月4~6日将在呼和浩特隆重举办

日期:2017-06-27    来源: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会展 能源局 光伏产业 太阳能会展

为总结西北严寒地区太阳能光伏电站设计、选型、建设、运维经验,交流西北严寒地区太阳能光伏电站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研讨西北严寒地区光伏并网与消纳难题,推动西北严寒地区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在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开发局的指导下,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定于2017年9月4~6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2017西北严寒地区光伏电站新技术交流会暨并网与消纳政策论坛”。论坛的主题是“提升光伏电站技术水平,助力西北能源供给改革”。

2016年论坛图

论坛拟邀西北各地电站业主、电站站长、电站设计、施工、运维企业;全国组件、逆变器等设备企业以及各地发改委、能源局、扶贫办、产业园区领导;各地电力公司电网专家一起围绕西北严寒地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光伏扶贫、光伏领跑、光伏+、光伏项目并网与消纳政策与售电公司运营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为提升西北严寒地区光伏电站设计、选型、建设、运维技术水平,探讨西北严寒地区光伏并网与消纳难题及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2016年展会图片

据主办单位介绍,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6年全国光伏电站统计数据,截止2016年底,我国累计光伏装机7742万千瓦,其中,西北五省(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总装机3393万千瓦,占全国光伏总装机量的43.8%。由于西北五省均属于严寒地区,独特的气候环境对光伏电站设计、选型、建设、运维都提出了严格要求,也影响着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和寿命。

附图1会场

行业专家表示,光伏电站只有确保20年的使用寿命才有效益优势!西北光伏电站设备常年在室外工作,大风、大雪、沙尘等对设备的寿命和性能有很大的影响。在此背景下,由行业协会与高校联合举办西北严寒地区光伏电站新技术交流会暨并网与消纳政策论坛”,符合区域行业发展特点,会议内容聚焦行业难点,将为西北地区光伏电站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也为推动西北光伏产学研合作提供合作平台。

进入2017年,我国光伏产业依旧火热,地面电站与分布式项目同步发展。西北地区辽阔的土地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决定了永远是光伏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2017年6月份,青海省进行了连续七天的省内用电全部采用水电和新能源供应的试验,说明西北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

附图2

你想了解西北严寒地区光伏电站设计、选型、建设、运维现状吗?你想了解西北严寒地区光伏电站赢利情况吗?你想了解西北光伏电站发展趋势吗?你想了解西北光伏电站建设如何避免触碰土地红线吗?你想了解内蒙古光伏扶贫、光伏领跑项目进展情况吗?你想了解西北分布式项目并网政策和现状吗?你想了解西北光伏消纳政策与售电公司运营策略吗?所有这些热点问题都将在本次会议上得到解答。

      参会及合作咨询电话:0471-4908813 1384716988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