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上饶市横峰光伏产业照亮扶贫路

日期:2017-06-26    来源:上饶市政府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光热发电

“这次,县里帮助我们对接了光伏产业,通过用太阳光发电然后卖钱来帮助我们,自己不需要出一分钱。并网以后,我们家每年又能增加3000元钱的稳定收入,加上我自己也在种地,在乡里还有公益性的岗位,算起来,到今年年底我们家完全可以脱贫了。”横峰县司铺乡刘家村贫困户刘烈云高兴地说。横峰县把推进光伏产业扶贫作为增强脱贫“造血”功能的重要抓手,用光伏收益进行产业托底,让贫困户生活有保障,实现“阳光增收”。

今年以来,该县抢抓光伏扶贫的重大机遇,投入资金2亿元,用地面积780亩,建设总规模达26.6兆瓦的扶贫光伏建设项目,分布在司铺、姚家、青板、葛源和龙门畈5个乡镇7个站点,采用23度固定倾斜面方式,安装了100416块标准功率为265W的多晶硅太阳电池组件,年发电量达2860万度,年收入达2802万元,将带动1.89万贫困人口受益,可实现贫困户受益覆盖率达82.5%。同时采取“政府引导、银行让利、企业支持、农户自愿”的方式,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站”式屋顶光伏建设工程,可使1000户贫困户户均年受益约3000元。

      项目启动以来,该县成立了扶贫光伏项目推进工作机构,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责任措施。相关责任部门一线攻坚克难,一线解决问题,为项目的选址、立项、启动、推进等各个环节认真履行部门职能,积极主动服务,抢晴天、战雨天,仅用了短短三个月,就实现了扶贫光伏建设项目竣工并网发电,创造了光伏扶贫的“横峰速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