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协鑫南京鑫日8.544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日期:2017-06-2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6月23日, 南京鑫日8.544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实现全容并网。

南京鑫日电站位于南京滨江开发区,建设在江苏顺力冷弯型钢实业有限公司约10.54万平方米的四个厂房屋顶上,采取全额上网模式,将为南京市工业发展及城市居民生活提供绿色电力。同时,该电站对于江苏省发展分布式能源,推动工业重点行业节能降耗具有示范性作用。

江苏省是工业经济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但能源资源匮乏,消费的一次能源90%以上由省外输入。2016年,《江苏省“十三五”节能规划》(苏经信节能〔2016〕503号)印发,《规划》指出,“十三五”是江苏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节能工作面临新的形势,要 “大力推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推动工业重点行业节能降耗”。

作为一家江苏企业,协鑫新能源积极江苏省响应工业重点行业节能降耗的需求,在省内各市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南京鑫日(顺力)分布式光伏电站预计年均发电量约821万度,节约标煤约2956吨,相比于火力发电年均减排二氧化碳约8185吨,减排二氧化硫约246吨,使用寿命25年,将有效实现南京市区工业节能降耗。

      南京鑫日分布式光伏电站并不是个例。2017年,协鑫新能源在江苏将陆续并网近10座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容量近一百兆瓦。随着更多工业屋顶成为分布式光伏电站,江苏省节能降耗的这一有效模式也有望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