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雷州:计划投资20多亿元发展光伏发电产业

日期:2017-06-23    来源:网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3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 光伏项目 光热发电

光伏发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是拥有巨大资源量和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也是我国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雷州市位于北回线以南,纬度较低,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再加上土地资源十分充足,特别是浅海滩涂、虾塘、水库山塘等均可加以利用,可谓是拥有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雷州市委、市政府依托这一优势,引进一批知名光伏产业生产企业,大力打造光伏产业集群,从而推动城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农村光伏

光伏发电绿色环保无污染

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清洁、环保、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是国家鼓励和大力推行的项目。发电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污染物和废水、废气的排放,也不产生噪音和损耗,不会对人体健康、养殖和环境产生任何影响,并可以有效减少石油、煤炭等传统矿石能源燃烧给环境造成的污染,能对全球气候产生非常好的影响。

同时,光伏发电还具备安全可靠、实用、无辐射等性能,项目光伏电池组件最外层为特种钢化玻璃,这种钢化玻璃透光率极高,达95%以上,光伏板的反射光极少,基本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

美国、日本及欧洲国家推广应用光伏发电项目,广泛安装在居民屋顶、水面、山坡、工厂、办公楼顶等,以应对气候环境的恶化。而近在咫尺的徐闻、遂溪等地,已建成一批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模式项目,当地群众已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好处。在雷州市白沙镇乾山村,也已建成了32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南兴镇善排村、乌石镇向党村许多村民利用自家的屋顶建起了光伏发电项目,既能解决自家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又能通过并网买电赚钱,一次投入长期受益,用当地村民的话来说,这是坐享其成的大好事。

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产业集群

近年来,雷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低碳经济理念,高度重视光伏发电推广应用,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招商,通过引进一批知名光伏产业生产企业,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当前,雷州市境内现已备案一批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地面电站有渔光互补、盐光互补、农业光伏综合开发项目等。分布式光伏电站大部分为扶贫项目,安装在村委办公楼、学校和农户住宅屋顶等,分布在覃斗、乌石、龙门、调风、白沙、杨家、沈塘等镇,其它镇及上级扶贫单位等继续上报光伏扶贫项目。

覃斗镇流沙村委第一批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已备案,项目投资277万元,发电容量247KW,扶贫176户673人。覃斗镇下海村3户9KW、白沙镇乾山村委会32KW、南兴镇善排村委16户48KW等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已建成发电。雷州市7个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已列入该市2017年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项目责任分工安排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牵头扶挂点负责跟踪落实,各职能部门协调推进,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认真加以研究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按照雷州市光伏产业发展目标计划,全市光伏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20多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来可观税收,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带动相关领域的就业和发展,为雷州市带来持续长久的收益,实现让财政增长、让企业增效、让农民增收的整体社会效益,成为雷州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和重要支柱产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