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摩洛哥揭晓Noor Midelt光热光伏混合电站招标结果 5家联合体入围短名单

日期:2017-06-23    来源:CSPPLAZ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3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伏 建设 光热发电

近日,摩洛哥可再生能源管理局(MASEN)公布了Noor Midelt光热光伏混合电站项目一期的招标结果,共计5家联合体通过了招标资格预审。该项目于2016年7月正式启动招标流程, 截止到2016年11月收到项目提案总计7份。

 \

 据CSPPLAZA此前报道,该项目各阶段的开发工作将依照摩洛哥独立电力生产计划(IPP)进行。接下来,MASEN将很快启动下一阶段的招标流程并要求取得预审资格的候选企业提交需求建议书(RequestforProposal,简称RfP)。

 \

图:已取得预审资格的5家联合体名单

NoorMidelt项目是一个集合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技术为一体的混合发电站,总装机规模预计为400MW。而按照初步设想,该项目将建于Midelt东北方向约25公里处,总占地面积达3000公顷。其中光热发电量将达150-190MW、储热时长可达5小时以上;而光伏电站装机量由投标人自行决定,但不能超过光热电站夜间净容量的20%。

按照摩洛哥政府的规划,未来四年内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提升至42%,并计划通过开发Noor等太阳能项目,使石油使用量每年减少约250万吨。截止目前,已在瓦尔扎扎特、阿尤恩、博哈多尔角等地区完成总计680MW的太阳能装机量部署。Noor Midelt作为的此计划的一部分,无疑将进一步促进既定目标的实现。

目前,Noor太阳能中备受瞩目的项目当属位于摩洛哥中部德拉特菲拉地区瓦尔扎扎特市的NoorOuarzazate太阳能发电综合项目。该系列项目总占地达2000公顷,耗资27亿美元,共包括3个光热电站和一个光伏电站,总装机高达580MW(光热发电站装机量达510MW,光伏发电站装机量达70MW),是现阶段全球最大的光热发电综合体。

 \

 图:Noor系列项目动态概览

       如图所示,160MW的NoorI槽式光热电站(3小时储热时长)已于2016年2月4日投运,电价为1.62迪拉姆/kWh,约合1.183人民币/kWh;200MW的NoorII槽式光热电站(7小时储热时长)的完工率已达76%;150MW的NoorIII塔式熔盐光热电站(8小时储热时长)的完工率也已达74%;今年4月,该项目第四阶段(最后阶段)的70MWNoorQuarzazateIV光伏电站正式动工,这标志着全部电站项目进入建设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