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娄底首个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60吨

日期:2017-06-2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2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6月22日,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19.97MW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该光伏电站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及娄底境内首个大型的光伏电站。
 
  新化桑梓镇光伏电站是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电站,也是目前娄底境内建设的最大的光伏电站,属娄底市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该电站地址位于新化县桑梓镇尖山涧村、新干村、新焕村,占地总面积为39.99万㎡。工程总投资为14080.59万元,工程总装机19.97MW,年均发电量近2000万kwh。按每吨标准煤可发电8130kwh计,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60吨。据项目建设方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光伏电站按照湖南的日照条件,一年平均光照有1000小时左右,产生电量2000万千瓦时,以标准上网电价每千瓦0.95元(含国家补助),估计10—12年可收回投资成本。

 
光伏美图20
 
  为积极做好光伏企业服务工作,该公司积极协调生产、营销等相关部门,从安装调试、验收、保护整定、启动方案编制等各个环节着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为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实施开辟绿色通道,并严格把关,在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最终顺利实现了新化桑梓镇光伏电站的顺利并网运行。
 
       该光伏电站运行后,将对优化娄底地区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节能减耗、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