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光伏产能仍远超需求,2017装机量望达30GW

日期:2017-06-22    来源:集邦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多晶硅 光伏电站 太阳能

  2016与2017年是中国光伏产业风生水起、变化剧烈的两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了《2016-2017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光伏的产能持续成长,幅度超过市场需求。2017年整体需求虽稍微走缓,但各方仍预计可来到30GW左右。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调查,2016年全球多晶硅产能达49万吨,硅片有效产能100GW、产量74.8GW,组件产能则达到123GW、产能达77.9GW,年增率24%。中国大陆业者的2016年光伏组件产量达到57.7GW,占全球产能逾7成。其他各区段,中国业者的产能也都占全球70%以上。
 
  该协会指出,中国光伏产业界在2016年有明显的“内转”趋势,从产能到需求都回头集中到亚太地区,也有效推动了技术进展。2016年是PERC技术成熟的一年,而黑硅、双面双玻、半切片等技术也持续进展,N型、MBB、叠片等技术也有所进步。
 
  同时,EnergyTrend统计2016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超过74GW,较2015年成长了30%以上;在中国,2016年新增装机量达34.54GW,也较2015年的15.13GW翻倍。
 
  2017年:30GW上下
 
  对于各界现在最关心的中国2017年总需求,中国媒体《能源新闻网》引述几项数据,包括GTM Research预估的约37GW、BNEF预估的27~31GW、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所预估的接近30GW、中国某位光伏业者认为会落在25~30GW之间。
 
  今年第一季,中国的光伏装机量达7.21GW;日前则有数据指出,今年上半年的装机量可望来到22GW左右。据EnergyTrend了解,中国市场第三、四季分别仍将有部分领跑者计划与一般光伏电站延后完工,加上分布式光伏需求,整体会来到30GW上下。全年来看,需求最弱的季度可能落在第四季。
 
       今年由中国政府下发的光伏指标为:18.1GW的光伏电站(包含5.5GW领跑者计划)、5.16GW光伏扶贫、约10GW的指标增补,共33.26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