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龙柏集团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终端市场异军突起

日期:2017-06-21    来源:虞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1
1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产业 光伏动态

  充分利用龙柏光伏的行业优势,今年以来,龙柏集团注重太阳能发电的终端市场开发,利用本地组件,已安装农户家庭式发电站500余家。目前,这种屋顶分布式发电站正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呈不断发展之势。
 
  龙柏集团是上虞最早进军光伏产业的企业之一,自2007年组建浙江龙柏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光伏的生产、应用领域辛勤耕耘。“光伏产业的最终目的是要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如果说太阳能硅材料生产是行业源头的话,那么它的应用才是终端市场。”龙柏集团总经理朱颖说,通过这几年对光伏市场的开发,龙柏目前更注重的是太阳能的光伏发电,让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2013年,龙柏集团与卧龙电气合资成立了一家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的企业——浙江龙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卧龙的电机与龙柏光伏科技的结合,可谓强强合作、珠联璧合,至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建设多个光伏电站,提供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一条龙服务。除了安装农户家庭式发电站,公司已开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2个,总装机容量179MW,总投资13亿元,其中已并网发电项目16个。
 
  “我国是一个能源短缺国家,能源供应紧张以及环境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寻找可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已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而太阳能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有着取之不尽的诱人前景,试想,如果千家万户都安装了屋顶电站,那么千千万万个发电站的投产必将有效解决我国的能源问题。”龙能电力目前要做的就是光伏终端市场的推广,这无疑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阳光产业。
 
  太阳能光伏发电,一个屋顶就可生财,就是一家绿色银行。据介绍,农户个人投资,一般每户投入在3到5万元,每年发电收入在5到7千元,这样大约7到8年可收回成本。而期间,运营维护、并网发电等所有的事项都不用住户操心,所有工作都由公司一条龙服务,就连所需的3至5万元投资,国家也有政策,给予专项贷款,发电还款。
 
  这样,住户方便了,而作为一家专业公司,龙能电力要做的却是大量的工作。从为客户进行产品介绍、投资预算分析、屋顶测量、出具专业安装方案,到系统设计、双方签订合同,再到专业施工、并网发电、售后运维,一系列过程复杂烦琐,但好在运营四年来,公司不断完善、规范,已经建立起了一支专业的电站设计、安装、运维团队,并建起了一整套规范的操作机制。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施工队伍,标准化的施工程序,安全可靠的施工过程,保证了用户高品质的施工质量。
 
在并网调试阶段,他们与供电部门建立了协调的工作机制,由供电局安装双向电表,签署购电合同,并网接入电网。尤其是投入运营后,公司有专业的运行维护部门负责电站的维护工作,并已建成集控中心,该中心可实现对电站数据采集及远程控制,实现对光伏电站群的集中运行管理、集中检修管理、集中经营管理和集中后勤管理,通过人力资源、工具和设备、资金和技术的合理调配与运用,达到人、财、物的高效运作和资源的优化利用,保障实现光伏电站群综合利用效益的最大化。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终生维护的服务承诺,完全消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