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电投常熟发电福山光伏二期提前投产并网发电

日期:2017-06-2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1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能源转型 光伏动态

  近日,随着第983只逆变器的顺利并网,常熟发电福山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5+40WM地面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全容量并网发电。至此,福山光伏总容量达到65MW,是苏南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投产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16天,也是2017年度中电国际系统内第一个在“6.30”前全容量并网投产的光伏工程。
 
  福山光伏二期扩建5+40MW地面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约1100亩,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2016年11月11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开工伊始,在工程整体质量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上,以打造集团公司光伏项目样板工程为目标,携手参建各方,全力以赴,以工程四大控制为根本,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抓安全、重质量、盯进度,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克服了任务重、人手紧等储多不利因素,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通过精心组织、合理调整,有序加快工程建设步伐。2017年5月21日完成所有组件的安装和设备的调试,5月23日顺利通过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专家组的并网前质量监督检查,5月25日2号主变冲击试验一次成功。
 
常熟福山光伏项目的投产,是常熟发电在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布局,是为常熟发电突破提升,走绿色综合能源服务战略的重要一步。福山光伏二期顺利在“6·30”之前并网,争取到了政策优势,体现了突出的综合效益。下一步,福山光伏进行场地整治,管理提升,迎接竣工达标验收。福山光伏建设过程积累了大量经验,为后续开发工作和海洋泾光伏项目的开发储备了人才资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